麋鹿不迷路

暴躁来源于本性,温柔来自于教养

【凹凸乙女】身为恶女的我选择逃离剧情 (三十九)

无脑产物,看看就好,别太认真

逻辑已死

大概就是女配芯子被换,想要逃离剧情结果越陷越深的故事吧

all向







虽然雷狮的举动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我单身多年的手速也不是盖的!


当雷狮反应过来时,我已经举起手挡在我们之间。


他的表情变得相当丰富。


“你还敢挡?”雷狮一把捞住我的手,用力揉捏着我的指缝,酥麻痒的感觉传遍全身。


但是我的脸色不比他好到哪去,双方僵持良久,最后,是女孩先开口了:“我不过是想让你冷静下来,雷狮学长。”


语气突然变得疏离,是雷狮最讨厌的那种态度。


“冷静?”


“你或许出于一时兴趣对我有了好感,但是……”我深吸一口气,“冲动不是喜欢,雷狮。”


雷狮眨了眨眼睛,某种少见地出现了错愕。


“也许是我的改变太大让你感到好奇,有趣,让你产生一探究竟的冲动,不过,青春期躁动的荷尔蒙让你有喜欢上我的错觉也正常,所以你应该冷静……”


“克洛伊,”雷狮小臂抵着树干,把我们之间的距离缩得极近,“莫非你觉得,我之前所有的举动,都不过是一个毛头小子的一时冲动,是吗?”


难道不是吗?


我咽下口水,虽然我很想点头,但是我不敢,雷狮这句话里隐隐有发怒的迹象。


我没有恋爱的经验,就算是春心萌动的高中时期,在周边无论男孩女孩偶尔讨论恋爱等等甜蜜中带点酸涩的话题时,我总是那个不合群的。


我不是否认恋爱的美好,或许是我个人过于现实。因此我会将这类复杂的情感通过小说来感触。小说世界很美好,几乎没有什么顾虑可言。


但是,我不想,不代表我感知不到,所以我想采取远离降温法。


但是雷狮的举动突然让我明白,这绝对不是好方法。


我垂下眼眸:“对不起。”


“……”


很好,心头冒出的怒火瞬间被扑灭。


“我没有质疑你的……嗯,心意,但是,我的话,我是说我这个人,可能,不太适合恋爱这种事情,所以,我想说,兴趣总会过去,我其实很无趣,嗯……对。”


……明明还没有告白,为什么被拒绝了?


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


雷狮气不起来,又觉得如鲠在喉,这种感觉很新奇,但绝不好受。


他绝对没想过,有一天,一个人会给他带来众多他从没体验过的感觉。


女孩靠着树干,低垂的眼睫掩饰她的眼神,带点似有似无的委屈。


雷狮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被她打败了。


他俯下头,碰上我的额头,往上轻轻蹭了蹭,我不得不抬起眼来看他。


“我不知道你究竟在不安些什么,但是,克洛伊,我会让你放下这些不安的。”


“今天我或许是太着急了,毕竟……我的竞争对手,实在有点多。”


“……”


他松开了我,动作熟稔地揉了揉我的头,逆着月光,掩着夜色,我不太能看清他的表情,但是,我却觉得,雷狮头一次给我一种平和甚至是温柔的感觉。




“晚安,还有,我是不会放弃的。”


在我上宿舍楼之前,我听到他这么说。


……根本没把我说的话听进去……






第二天来到教室,我刚刚沾上我的座位,就看到我书桌里突然多出的一大堆信封。


???


什么东西?


我随手拿出一封,看到封口处的心形,心里一阵拔凉。


我没拆开,而是把信封翻来覆去地看,突然看到一个小角落里,娟秀的字迹写着一排小字:“请转交给那位与你共舞的小姐。”


我:“……”


突然间豁然开朗。


我又拿出几封,无一例外,都在各不相同的角落里看到了转交请求。


哈哈哈哈哈!!



我咧开嘴角无声狂笑,把那些情书工工整整的捆在一起,不过整理的途中还是发现了几封给我的,但是不影响我幸灾乐祸的心情。


下次再见到创世神,我一定要把这些情书一股脑全砸在他的脑门上哈哈哈哈!


我小心翼翼地把情书收进抽屉里。


“收到这么多情书,克洛伊真的很有魅力啊。”


丹妮笑着说道,盯着我的抽屉晦涩不明。


我看了一眼她的书包:“哪里,和你比不了。”


丹妮摆摆手:“我还在苦恼怎么还回去呢……”


呵呵,你眼里的得意快要溢出来了。


我不打算再搭理她,就听到她继续道:“你一定很开心吧?”


“……是啊,”我没否认,“我可太开心了。”


能给创世添堵,我能不开心吗?


想到这里,我又忍不住笑了一下。


丹妮大概没想到我会这么爽快地承认,一时之间想不出别的话来继续话题。


但是女孩没看到的是,距离她们座位最近的格瑞,拿着笔的手指微微泛白。


她,很开心?






所以说,因为作业没有全对就把学生叫到办公室的赞德老师实在是……是屑!


更年期?


“看看,看看,这么简单的题,你还错了,你什么时候这么弱了?”赞德修长地手指蜻蜓点水似的指了指我作业上屈指可数的错题。


批评就算了,嘲讽算什么事?


但这里是办公室,虽然没有其他老师,我也不好动手,只能老实承认错误:“我粗心了,对不起。”


“那我们得好好聊聊了。”


赞德仿佛就等着我这句话,顺手拉过一把椅子让我坐下。


“嘶——看你双目无神印堂发黑,你不会是早恋了吧?”


……你是来八卦的吧?


忍住手痒的冲动,我面无表情:“没有。”


赞德挑眉,一脸不信。


他可是看了论坛里那个视频的,先是被亲吻了脸颊,又是被几个男生围住的。


“行吧——追求者众多啊。”


阴阳怪气的调调,还带着点若有若无的酸味。


这和平时他故作不正经的玩闹给人的感觉不同,让我不太舒服。


我皱起眉,觉得赞德这点小情绪莫名其妙:“赞德老师,您似乎对我追求者众多很有意见的样子?”


“哪能啊,我管不了那么宽,但老师也只是担心你而已啊……”


又来了。若有若无的烦躁感。


“如果您有意见,不如数数你抽屉里的那堆情书怎么样?”


赞德抬头看着女孩看似平静无波却酝酿风暴的脸,脸上有惊讶一闪而过,紧接着,他突然笑了,撑着头语气上扬:“克洛伊小朋友,你吃醋了?”


我人傻了。烦躁感也瞬间消失无踪,尽数变成了“我不能理解”的迷茫。



“……???你从哪儿看出来的???”


吓得我敬语都说不下去了。


我只是讨厌你莫名其妙就阴阳怪气的语气好不好!!


但是赞德看起来更加愉悦了,从抽屉里的情书堆下面拿出几颗糖递给我:“喏,拿去,再接再厉,下次记得作业做全对,不然你作业的序言那一页就要更新了。”


“……”我无语,砸吧砸吧嘴里的糖,“味道不错啊,哪里来的?”


“哦,真带的一个班里的小女生送来的,我也算是沾光了。”


其实是专门送给他的,不过……顾及到某位小朋友还在吃醋,他干脆把锅推给紫堂真。


“……”味道突然复杂。


不知是因为得知了糖的来源,还是觉得赞德的眼神有点怪。





从办公室里出来,我没回教室,上了教学楼的天台,在那里吹风。


快要入秋了,天台的风带上了凉意。


我伸了个懒腰,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看也没看味道就拆了包装塞进嘴里。


甜甜的哈密瓜味缓缓散开,


赞德刚刚那句追求者众多让我心里有点打怵。我没有那种被注意被看重的欣喜,反而有点无所适从。


我不想毫无作为,我不想给他们那种幻想。这是不尊重。


正想着,身后突然传来门被打开的声响,我转过头,看到了脸色平静却有就带点意外的格瑞。


对哦,这里是格瑞学习的地方。


我想到这儿,笑着摆摆手:“你来这儿学习啊,那我就不打扰了,先走……”


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腕:“不用。”


“啊?”


“你就……待在这儿吧。”不自然且刻意逃避什么的眼神。


……于是,就成了他在专心做题,我不得不在旁边发呆的场面。


可以,但没必要。


就在我嘴里的糖快要吃完的时候,格瑞突然道:“你收到了很多情书?”


“……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格瑞微微皱眉:“这么开心?”


“太开心了!反正又不是给我的。”


“什么?”格瑞有点错愕,“不是给你的?”


“呃,大部分不是给我的,”我比划了一下,“大概这么多,全部是让我转交给我远方表姐,哈哈哈……”


创世神经常说我桃花多,这回看他怎么办。


心里有根弦不再紧绷,格瑞松了口气。


“给她的,你就这么开心?”


“开心,特别开心,我都忍不住看她嘴角抽搐的样子了。”


这个好笑的点格瑞是get不到了,不过看到女孩兴奋的侧脸,他也觉得心情轻松起来。


有时候,只是这样的相处,也让人觉得足够了。


但是,他心内的贪婪只会有增无减,只想近一点,再近一点,直到他们可以彼此贴近的时候。


他急需一点证据来证明什么。


他像一只盯住猎物的白猫,微微俯下身子,紫眸一动不动,突然出动,一击必杀。


女孩的喋喋不休戛然而止。


她嘴里含着棒棒糖只剩下白色的棒棒,从她嘴里滑落下来。




当脸颊被温热覆盖的时候,大脑当机多了点无奈。


“你!!!”


女孩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我没想到以禁欲冷酷而圈粉的格瑞突然这么……这么……热情……?


管他什么,关键是,他刚刚……


学习能力强我理解,但是你学谁不好学创世那个老不正经?!


那个吻一触及脸颊就像是被烫到一般离开,格瑞垂着头,但是红透的耳尖却暴露了他的不平静。


我试探地伸出手,又缩回去,只能挠挠头:“你……”


“抱歉,”他声音低哑,“我太唐突了。”


两人之间只剩下沉默。


格瑞抬起头,直直地对上我的眼睛,轻抿的薄唇微微张开。


依旧是那个冷冷的声音,却给人一种初雪消融的暖意,我听到他说:


“我喜欢你。”





没有欲盖弥彰,没有另有所指,没有暗示……真的就是,一句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直球打过来了。


我想我的表情肯定是一片空白。


我从我仅剩的可怜的记忆里扒拉出原文中格瑞和女主的感情戏,完全是女主日复一日的刷好感刷出来的,但是……我根本没有这么做过啊啊啊!!


“我,我有一个问题……”我试探道,“你……为什么……呃,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格瑞放下手里的书本,站起身走到我面前:“这是两个问题。”


“呃嗯,选,不,你还是都回答吧。”


“可以,”格瑞看着女孩有点无措地样子,眼里浮现出笑意,“第一次在天台遇见的时候,我大概就喜欢上你了,至于为什么,我觉得不重要。”


……第一次天台相遇?我紧急回忆着,我觉得那天除了一个误打误撞的拥抱我没做出格的事,还是说原来格瑞喜欢上一个人这么简单?


“你要不,再想一想?我,我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格瑞垂眸看着我,动作轻微,缓慢且坚定地摇了一下头:“不用。”


你不是我权衡利弊后的选择 而是我怦然心动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坚定。


他只有一个选项,他甘之如饴。



我都不记得我是怎么从天台上下来的,下楼梯的时候还差点滚下楼,被格瑞及时扶住,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立刻不动声色地抽回手:“谢谢……”


格瑞没有回话,只是跟在我身后。


拒绝了,又没完全拒绝。


又是这样……


突然,我无比希望丹妮智商上线赶紧虏获男主的心……实在不行,这个世界机制赶紧运作起来麻溜让我滚回原来的世界!!


一直走到教室里,一看到凯莉,就立刻扑了过去。


却被凯莉嫌弃地抵住了脸。


“唔……”


“别突然贴过来。”


凯莉看我一脸沮丧,抵着我的手又拍了拍我的头,压低声音:“被格瑞告白了?”


“……嗯。”


“你拒绝了?”


“……嗯……”


“为什么突然这么犹豫?”


我叹了口气:“拒绝了,可是,好像没用。”


凯莉一副过来人的表情:“这就是青春啊。”


“……我突然觉得好对不起……”


“啊?”


“我把他们带歪了我怎么这么罪孽深重……”


“……”








大概是这周发生的事情太多,周六回家的时候我无比开心,拖着个小行李箱跑得比谁都快。


一回到家,我就扑进卧室中央的大床上,深深吐出一口气。


琼似乎在帮我收拾东西,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缓缓闭上眼睛。


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我突然听到布料摩擦的声音。


我一开始以为是琼,但是,很快,这个声音移至我的耳边,紧接着,我就感觉到一种温热湿润且有点刺痒的感觉在我的脸颊上蔓延开来。


我立刻睁开眼睛,就对上一双硕大的围着一圈淡金色虹膜的黑色眼睛。


“哇啊啊!!”


我被吓的弹起来,终于看清了眼前之物——一只猫。


好像还是挪威森林猫……


它的耳朵动了动,专心梳理自己的毛发,我也趁机观察它。


一身淡金色的毛发,胸前却有少量白毛,像个十字星,尾巴上也混着黑色的花纹……


等等……战术性后仰。


我眯起眼睛,这只猫,为什么这么像创世神那个二缺?



该不会……


“创世?”


“喵~”


它,不对,他放下爪子叫了一声,还单眼给了我一个wink,要是别的猫,我肯定沦陷了,但是我现在只觉得他很欠揍。


……你丫的还觉得自己很萌是吧?!!







创世:变成猫了喜欢吗?

克洛伊:喜欢个锤子。



男生们逐渐开始表白了哦。

丹妮在憋大招。


克洛伊自身情感迟钝,觉得自己容易在感情上伤害别人,而且她始终记得要回到原来世界,种种原因结合起来她才没有喜欢上什么人,也很难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才不能轻易接受,不然就是不负责了。不是欲拒还迎啊。


多多评论和点赞!!求求啦!!

评论(45)

热度(13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