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不迷路

暴躁来源于本性,温柔来自于教养

[凹凸乙女]身为恶女的我选择逃离剧情(三十八)

无脑产物,看看就好,别太认真

逻辑已死

大概就是女配芯子被换,想要逃离剧情结果越陷越深的故事吧

all向






淡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瞳,还有这种压倒性的身高……


虽然贯穿整个凹凸世界原著的世界观,却只出现了总长时间不到一集的人物。


冷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衬衫对比鲜明,连蒙上洁白月光的手指都带着一种高贵的质感,和胸前的十字星白色领带相呼应。


我咽了咽口水。


创世神……?



我确信,这本书的剧情里,根本不存在创世神。


梦境中,虽然我怀疑过他会不会就是原著里那个随性的神明,但由于这部小说的剧情围绕着普通的校园生活展开,我才无法确定。


我们大眼瞪小眼良久,最后还是创世笑着开口打破了诡异的沉默:“目光可真是热烈啊,因为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神明吗?”


我回过神,赶紧后退几步:“你,你可以到书中来?”


“嗯哼,”创世整理了一下领带,“虽然时间不长,不过,这个世界,还是有我的设定存在的。”


设定?


这部小说里,有安排创世神的戏份吗?


我低头苦思冥想起来,创世摸了摸我的头:“提示,校长!”


校……


“校长!?”我瞳孔地震,“凹凸学院那个神龙见头不见尾的校长,就是你?!”


“为什么是这个语气?”创世双手抱臂,“身为一个神明,我不可能被书中剧情给束缚住的,所以,这个设定不是很适合我吗?”


你还挺乐在其中?


我头疼不已:“如果我也可以这么透明,我就不用这么提心吊胆的了。”


“那样这个世界会更加无聊的,小伊尔,现在我唯一的乐趣就是观察你了哦。”


拿我当消遣了是吧。


我头上冒出十字路口,见状,创世赶紧咳嗽两声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咳咳,好了,回归正题,今天你差点被围攻了。”


我的注意力很快被转移了,低下头沉思起来:“不过后来丹妮出现了,所以,这算是这个世界的机制在发挥作用吗?”


创世嘴角扬起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容:“机制?不是哦,这可是我的功劳啊。”


“哈?”我一愣。


“丹妮她啊,是准备拍下你和那四个男孩会面的照片,所以才会出现在那附近的,”创世双手比了个摄像头的动作,黑色的眼瞳透过中间的空洞直直地看向我,“只要明天照片一发布,你接下来在学校里的日子会非常难过。”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创世,良久,我单手抵着腰,冷笑一声,“真是的,知道真相之后那点感激之情全没了,反而很想……”


女孩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创世笑弯了眼睛:“现在可不行哦小伊尔,你和这个世界的融合才刚刚开始。”


“……融合?”


“是的,融合,”创世一只手抵着下巴,歪头思考,“就像这次军训,就是你的融合导致的新剧情。”


“一个人的意识不可能同时存在于两个世界观,所以,你会慢慢忘掉之前的事,不过,但因为我的介入,你才没有忘记过去。”


“你应该在疑惑,为什么这个世界的机制好像没怎么发挥过它的作用对吧?”


似懂非懂的我只对这句话很有同感:“对……”


但是我很快就知道为什么了。


他之前就说过,丹妮背后有这个世界,但我的背后有他。


“你很聪明,”创世竖起食指抵着我的嘴唇,“就像你想到的,我的确在某种形式上和这个世界的机制抗衡。”


“虽然这个世界的诞生依靠于我,长时间以来也都是井水不犯河水,就算它得寸进尺暗算我将我挤出了这个世界,让我子虚乌有空有其名,我也无所谓,毕竟这里已经变得很无趣了,留在这里也没意思。”


“但是现在不同了。”创世神俯下身和我平视,“你是独立于这个世界的,特殊的存在。”


巨大的信息量在我脑子里飞速运转,良久,我磕磕巴巴道:“就……只是因为这个,值得你做到……这个程度吗?”


“呵呵,”创世缓缓眨了一下眼睛,随后抬头看向天空,“小伊尔,如果是在你出现以前,我可没办法像这样站在这里。”


嗯?


我愣住了:“你不是神明吗?”


“是啊,可是我刚刚说了,我已经子虚乌有了。不存在,也就意味着无法出现,”创世摊开手,“可是,你看,因为你,我才与这个世界重新有了物质性联系。这种联系,哪怕是这个世界,也无法斩断。”


“……”


信息量严重超标,我有点反应不过来,原本以为这就是个普通的校园恋爱狗血小说,结果创世神的出现让整个世界的设定变得玄幻起来……


简直就像一本书有两个不同的设定,结果现在两个世界观融合起来导致剧情变得混乱。


这都什么事儿……



看出了我的苦恼,创世耸耸肩:“别担心,我会在这个世界里找到属于我的角色,不会影响你的生活走向的。”


“……”


这家伙在动漫中有多么不靠谱,我是见识过的。


“先不说这些了……”我叹了口气,回头望了一眼远方隐隐发光的火光,“我不可能一直躲在这里,他们肯定也会找上来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摆脱这个篝火晚会。”


“唔……小伊尔的魅力可真大啊。”创世带着点恶作剧般的笑容。


“你别幸灾乐祸,谁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走的,还有,别这么叫我!”


明明是第一次正式见面,还叫起小名来了!


创世举起手做投降状:“好吧好吧,我帮你想个办法怎么样?”


“?”我举起手在胸前打了个大叉,“不和你跳哦。而且,就算是和你跳,问题只会更严重而已。”


创世:“……”


无情。





“嗯?”


凯莉看到缩在一边的我,讶异地挑挑眉:“呦?你居然没跑?”


“咳……”


我朝凯莉使了个眼色,让她别多说。


凯莉无所谓地收了我的眼色,凑近我的耳朵低声道:“要不这样,本小姐带你离开这种无聊的地方怎么样?”


女孩抬起手挡在唇边聊作遮挡,修剪圆润的指甲上涂着好看的指甲油,反射出浅浅的火光,淡淡的糖果甜味随着她的声音萦绕在我的鼻尖。


女孩侧眸看向凯莉,眼睛软软地弯了起来:“谢谢你啊凯莉,总是在帮我解围。”


这样的语气……


凯莉眨了眨眼,头一偏,就看到她身后一个纤细高挑的身影,眼里流露出讶异:“这是……你的舞伴……?”


“呵呵……”我干笑几声,“嗯……对。”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


“如果,我以女伴的身份和你跳舞呢?”


创世黑色的眼眸流光溢彩,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好看。


但我对此美色的触动被我的惊讶完全压倒:“啥?你是人妖?!”


“……”创世神抽了抽嘴角,“你……算了,我说,我好歹也是个神明,改变外貌对我而言并不难好吗?”


“也是……”我还是有点踌躇,“可是……”


“你想想,”创世神耐心地柔着声音,讲道理一般。“我只要变成一位陌生女性和你跳舞的话,那些男孩总不会多说什么吧?至于我的身份,你随便说个什么表姐远亲,糊弄糊弄不就成了吗?”


“……嗯……”


想了想,的确没问题,女孩无意识地点了点头,看到她的小动作,创世神嘴角的弧度透露出几分愉悦。


忽悠成功了!


虽然的确是为了增添剧情发展的乐趣,但是……好像又不仅仅是这样。






眼前的女子,穿着一袭简单大方的白裙,淡金色的长发顺滑地垂至腰际,好看的眉眼还能看到原来的影子,除了……很女性化以外。


她伸出手扶住我的腰,捧起我的右手,自觉担任起男性舞步的角色,对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我错开实现,果断掩饰自己被可爱到的事。


随着音乐的流淌,我努力跟着创世的动作,手心不自觉地冒出了点汗水。


也不知道是跳舞紧张,还是……那几道视线过于灼热,几乎可以在我身上扎出个洞。


握住我的那只手微微收紧,创世微微低下头,以近在咫尺的距离在我耳边轻声道:“嘘,放松点,小家伙,你的舞步有点乱了。”


即便声音也转变为女性,却又是那种中性化的感觉,低低地说话,还是有磁性的感觉,令人头皮发麻。





过于接近的距离,虽然是女性,安迷修却莫名觉得有种危机感:“是不是……太近了?”


雷狮眯起眼睛,他没见过那个女人,看克洛伊的表现,似乎并不排斥她的靠近。


嘉德罗斯早就觉得不舒服了,那个女人的眼神让他很介意。


格瑞抿着唇,他知道克洛伊在同性之间的关系很好,但即便是舍友凯莉,也没有给他这种危险的感觉。


火光中悦动的裙角,白皙的藕臂,飘动的发丝,都在视野本不清晰的黑夜微光中放大。


我微微咬牙,咬牙切齿道:“我现在觉得你提出这个要求,动机不纯。”


“噗……”


创世忍笑不答,这场舞剧也接近了尾声,我也不太在意他的答案,只要最后一个转身分开鞠躬,这个夜晚就可以——


视野快速旋转,我一个鞠躬,心里松了口气。


就可以——


我脚步一转,打算直接离开,手臂却被不轻不重地拉住,我一怔,一只手捧住我的下巴,微凉柔软的触感贴在我因为跳舞而微微发热的脸上。


“啾——”


就可以——平安度过……


个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我的脸上的温度不可抑制地上升时,创世轻声道:“我的动机很单纯啊。”


神明蓄谋已久,最终也只舍得这样轻轻碰碰她而已。






“嘎嘣……”


凯莉直接咬碎糖果,甜腻微酸的草莓味糖果头一次在她的嘴巴里受到如此待遇。


这个女人……是什么人?!


不只是凯莉,男孩们的脸色几乎是同一时间变了。


嘉德罗斯直接站了起来,果断冲了过去。





在我发飙之前,创世赶紧松开我,双手一摊:“你看,剧情变得更有趣了呢。”


“我看你个头!”


我一脚踢过去,看出我真的动怒,创世可不想挨我这一脚。


“喂!克洛伊!!”


就在我们僵持的时候,嘉德罗斯冲过来把我拽开,和创世保持距离。


“她是谁?”


我瞪了创世一眼,后者无辜地耸肩:“……远房……亲戚,她……今天恰巧来看我……”


“远房亲戚……”嘉德罗斯的敌意稍微收敛,“是吗?”


咬牙切齿的呢。


我看了一眼后面陆续赶来的三人,头疼不已。


创世神看热闹不怕事大,立刻点点头:“是啊,看到我们刚刚跳舞的样子了没?多有默契啊。”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额头上冒出了一连串的红色井字,他总觉得眼前这个莫名给他带来危机感的女人刚刚说话的时候带着点炫耀的感觉。


嘉德罗斯可以感觉出来,其他几人又未尝不可?雷狮冷哼一声:“虽然是远方亲戚,不过你们的感情可真好啊。”


他意有所指地盯着女孩被亲过的脸颊,一时间心头火起。他都没舍得碰过。


创世一脸你不理解的表情:“如果你也有这么好看的小妹妹,肯定可以理解我的。”


没人回答她。


格瑞递给我一张纸巾,让我擦一擦额头上因为跳舞泌出的汗水。


我擦干汗水,缓缓冷静下来,小声和格瑞道了声谢,双手紧紧握拳,突然上前拽住创世的裙子:“那个,我送我表姐出学校哈,先走一步!”


创世眨眨眼:这么主动?


我面无表情:不然我就走不掉了!


“好了,表姐,我们走吧。”


表姐那个称呼仿佛在牙齿里被嚼碎一般吐出来,我面色不善地拽着创世走了。


“诶诶诶,慢点拉,我要走光了……”


“又没啥可看的……”


“……”


看着她们的背影,安迷修皱着眉头:“真的,只是远方表姐?”


那位小姐虽然好看,不过是那种带着点玩世不恭的英气的好看,反倒有点雌雄莫辨的少年感。


“啧,”雷狮双手抱胸靠在树干上,“真是招人啊。”






直到把创世拉的足够远,我才松开他的裙摆,严肃道:“解释。”


“呃……嗯,太可爱了所以没忍住……”


“胡说!你就是故意的!!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嘛!”我想到这里,只觉得刚刚脸颊上被他亲过的位置隐隐发烫,心里更不是气不打一处来,“就算是神明,也不可以这么……这么……”


我找不出一个适合的词语来斥责他,说他轻浮,有点过,说他不礼貌,又太温和。


“反应可真大啊,”创世好笑地看着我,“怪纯情的哈哈哈……”


“……”


“啊!咳咳!嗯,那么,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麻烦也解决了,我也该走了。”


“啧,”我扶额叹气,无力地摆摆手,“快走快走。”


“别这么绝情啦,接下来,我们可能会相处很长一段时间了。”创世竖起食指抵在唇边,轻轻眨了一下眼睛,原本飘逸的白裙在月华之下缓缓变换,又变回了那身西装,略微变矮的女孩身体也恢复成了原样。


他理了理领带,对我潇洒一招手,转身离开,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一般,一只手抵着下巴,突然道:“待会回去小心一点。”


我蒙了一下:“啊?”


但是创世意识侧过脸给了我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并没有解释,就缓缓走远,我眨了眨眼睛,下一刻,他就消失在我眼前。


原本还想说他装神弄鬼,但是想了想,他本来就是神,耸耸肩,我转身走回校园。


但是创世最后那句没头没尾的话让我有点在意,但是思前想后,我也没搞清楚他是什么意思。


抬头看着天空中的月亮,想来,秋季都来了,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几个月了。


剧情的崩塌和重组,让我头昏脑涨的同时又给了我一条身为女配的出路。


……但是让女配攻略男主什么的……我是真吃不消。


过去的记忆逐渐被这几个月的记忆重新替代,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开始有要赶紧完成剧情回到原来世界这个意识之外,我从来没有类似于执念的迫切感。


未知太多了,我不可能没心没肺地完全顺着剧情走……更何况现在根本没有剧情这种东西了。


有点心累地晃了晃头,突然,一圈滚烫的温度包裹住我的手腕,我被一股力猛的一拉,后背突然抵住粗糙的树干。


我缓过神就对上一双茄紫色的眼睛。


我眨了眨眼睛,只觉得身前的人又在抽风:“我说雷狮学长,你这是做什么?”


我的左手手腕还被他握在手里,因为他的逼近,我整个人贴在树干上,被他牢牢压制着。


雷狮眸色沉沉,周身气压极低,目光寻索着我的脸,突然抬起手用力揉擦着我的脸颊,他的手指有点粗糙,很快我的脸颊就开始发热,并伴随着点点刺痛。


我用力挣扎着:“你干什么!”


“干什么?”他似乎对我的抵抗很不满,“擦掉别人的痕迹。别动!”


他捏住我的下颚,执着地磨蹭着我的脸颊。


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说的是创世那个捣乱的吻。


平复了一下呼吸,我道:“恶作剧而已,她,嗯,她就喜欢干这种事。”


“哦?”雷狮松开手,危险地笑了起来,“感情不错啊?”


“……你……”


我总觉得雷狮好像是生气了……而且是他也觉得莫名其妙的那种!


突然,他稍稍退开:“我和你感情好吗?”


“也就那……”


“嗯?”


“……好!杠杠滴好!非常好!过命的交情!一张烧烤桌上的友谊!!”



“……哼,”他盯着我,“还不错。”


呼,看来是不生气了……


我刚想松口气,就听到他带着点笑意道:“既然如此,我也可以是吧?”


嗯?可以啥?


我回过头,就看到雷狮无限凑近的脸。


诶?


那双紫眸中的灿烂星河仿佛要让我也沉溺进去。


“啾。”







创世:恶作剧之吻,Get!


雷狮:哼,我也要。


克洛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


设个悬念吧,猜猜亲上没有?



亲们,我放假了!!我的更新辉煌时刻快要归来了!谁还记得我的伟大战绩是一天几更啊?


励志这个寒假完结它!!


多多点赞和评论!我要评论!!(找打)




感谢@光与热 的赠礼

感谢@雨恋子 的倾情创作

各位都是我的挚友哦!!

评论(58)

热度(162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