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不迷路

暴躁来源于本性,温柔来自于教养

【凹凸乙女】身为恶女的我选择逃离剧情 (四十)

无脑产物,看看就好,别太认真

逻辑已死

大概就是女配芯子被换,想要逃离剧情结果越陷越深的故事吧

all向






“你……?!”


我一把抓住他的后脖颈把他拎了起来,准备给他一拳,但琼已经闻声进来了:“诶?伊尔,怎么了?不可以欺负他哦。”


“妈妈……”我把创世放下来,“这是哪里来的?”


“哎呀,今天买菜回来就看到这个小家伙蹲在门口了,很可爱吧?”琼把创世抱了起来,笑嘻嘻地看着他在自己怀里打滚,“我去社区里问过了,没人家里养了这么一只猫,干脆就让我来养了。”


“……”


无耻!!


创世丝毫不怕我的眼神,从琼的怀里挣脱出来,扑到我的腿上,我下意识双手圈住他。


“看来它也很喜欢你嘛,太好了,”琼摸了摸创世的头,转身出去了,“我去做饭了,你们好好相处哦。”


我把门关好,转头瞪着在床上打滚的创世:“你这是什么意思?”


“……”创世闻言爬起来甩了甩毛,猫眼的瞳孔倏地收缩,几乎是同一瞬间,我的脑海里立刻响起他欠揍的声音,[我不是说过我们将来会相处很长一段时间吗?]


“……你这是直接住我家了拜托,为什么?”


“咪呜……”创世用爪子扒拉了一下耳朵,[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啦……]


“……”我强忍拔毛的冲动,“解释清楚,你以前很少直接在我面前露面,最多是意识交流,你这突然跑出来让我感觉不太妙。”


[]你很敏锐嘛,]创世歪着头,眼睛微微眯起来,[是啊,情况不太妙。]


“什么?”


创世的语气变得严肃,声音还有点发沉。


[]这个世界的机制,开始反扑了。]创世从床上跳了下来,踏着猫步走到我的脚边,[我一开始尚能压制,现在恐怕有点困难了。]


我俯下身把创世抱了起来,有一说一,排除这家伙本身性质恶劣,变换成猫咪的他手感确实一顶一的好。


“听起来是很糟糕,”我走到窗户边,看着楼下的车水人流,“怎么?要是把丹妮惹烦了,会让我强制死亡?”


[那倒不是,]创世打了个哈欠,从我怀里爬到窗沿上,[这个废物还做不到这一点,但是……不排除一些强制措施。]


“哼嗯……”


男主中已经有两个完全偏离了感情线,这个世界不恼火才怪。


[话说,小伊尔,你太瘦了。]创世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嗯……嗯?”我下意识掐了一下自己的腰,“太瘦了?”


[是啊,多长长肉吧,]创世又开始舔毛,[刚刚在你怀里被你的胳膊硌得慌,不过胸前倒是很舒服……]


“……你流氓啊!!!”


[是你自己抱我的诶。]


“妈妈!!把这猫拉去绝育了吧!!”


[?!]





绝育报复计划惨遭创世的反抗,最终只是去趟宠物店剪指甲打疫苗。


“欢迎光临……啊,克洛伊啊。”


紫堂真一转头就看到一脸嫌弃抱着一只猫的女孩,笑了笑:“养猫了?”


“是啊……”我一脸生无可恋。


“养个宠物是好事,怎么看起来那么痛苦?”紫堂真有点好奇我的态度,“你不是喜欢猫吗?”


“不,他不是宠物,”我一本正经地把猫塞进紫堂真的怀里,“这是我家的备用粮。”


“……这样啊……”


紫堂真不禁同情起怀里这只挪威猫的命运。明明还挺好看的。


紫堂真说创世的指甲不需要修剪,只用打个疫苗,让我坐在沙发上等待。


“给你,茶。”


“啊,谢谢。”


我接过紫堂真递来的茶杯,抿了一口,清香的苦带有一点回甘,味道很不错。


紫堂真笑了一下,转身去工作了。


就在我喝茶的间隙,门口的铃铛又响了一下。


“叮铃——”


“诶?克洛伊?”


熟悉的声音让我盯着茶水的目光移到门口,就看棕发少年温和的脸。


我愣了一下:“安迷修学长……?”


“好巧啊,”安迷修眉眼里笑意毫不掩饰,“你来帮忙?”


“啊……”


我突然想到,现在被紫堂真打疫苗的家伙,某种意义上是安迷修的信仰来着……


安迷修,你信了个什么玩意儿……


“不,我带我家的猫过来打疫苗。”


“猫?你也养猫了?”安迷修有些意外。


“是啊,我妈妈昨天捡到的。”我看了一眼安迷修的身后,发现并没有看到菲利斯,“那个,你来是因为?”


“在下是过来买点猫砂的。”安迷修说到这儿,突然抬手,指尖轻轻挑起我脸颊旁边的一句头发,挂到我的耳边,“没想到这么巧遇到你了。”


“……啊,是很巧哈……”


这个亲昵的动作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别过脸,不去看他的眼神。


他那如同森林一般的眼睛里,温柔简直快要溢出来了。


“安迷修同学啊,”这个时候,紫堂真刚好撩开门帘出来,“是要买什么东西吗?”


“啊,紫堂真老师……”安迷修转过头,笑容依旧,却莫名有点公事公办的公关感,“在下来买猫砂。”


“好,跟我来。”


紫堂真说着,带安迷修到另一个隔间去了。


我默默松了口气。


“喵~”


创世自己顶来门帘,从房间里跑出来。


“你怎么自己出来了?”


他轻巧地跃上沙发:[我指甲又不需要剪,他打了个疫苗就好了,刚刚他是听到了外面有男孩的声音,所以出来了。]


说到这里,他的猫眼里透露着某种奇怪的情绪:[说句实话,你有点招人。]


“什么?”


创世摇摇头,毛量丰富的大尾巴动了动:[你察觉不到吗?那家伙……]


“嗯?怎么自己出来了?”


白发男人提着几袋猫砂,出现在门口,创世瞬间噤声,猫眼微微睁大,竖瞳尖利得像根针。


紫堂真愣了一下,他刚刚居然觉得,这只猫是在敌视他。


但是眨了一下眼睛,就发现它又在舔毛。


错觉吧……要是敌视,他刚刚打疫苗的时候不被挠才怪。


“紫堂真老师,在下都拿来了。”


安迷修提着剩下几袋猫砂,顺着紫堂真的目光看向沙发:“哇,好漂亮的猫。”


我又觉得一言难尽了。


安迷修登记好猫砂数量之后,紫堂真突然转身拿了个小药箱回来。


嗯?谁受伤了?


我看了一眼还在舔毛的创世,这家伙?


紫堂真径直走到我面前,在我愕然的目光中突然单膝跪了下来,我吓得立刻挺直腰板:“等等!真老师……!”


“别动,”紫堂真按住我的大腿,“别紧张,老师只是检查一下。


检查?检查啥?


“紫堂真老师,”安迷修皱起了眉,放下了提着的猫砂,“怎么了吗?”


紫堂真没说什么,只是抬头看着我道:“自己把裤腿挽起来,我看看你的膝盖。”


“啊……”我反应过来了,他要检查前段时间我为了接住菲利斯结果摔出来的伤口,但是……


“已经好了啊……等等等,我挽,我挽!”


要看他要亲自动手,我赶紧把裤腿挽了起来。


紫堂真的目光一触及到我的膝盖,顿时沉了下来,连安迷修都神色一紧。


伤口上的血痂已经脱落得七七八八,露出明显不同于周边皮肤颜色的新肉,看起来纵横交错,在女孩白皙的腿上,显得十分骇人。


创世歪了歪头,突然钻进我的怀里。


[这伤口怎么回事?]


脑海里的询问突然响起,我吓了一跳,现在紫堂真和安迷修都在,我总不能兀自开口回答吧。


我尝试着用意念道:“之前不小心摔得,只是没想到看起来还是那么惨烈,我都记得过了很久了……”


创世看笨蛋似的盯着我,最终用脑袋顶了顶我的下巴。


[笨蛋……]各种意义上的。





“果然……”紫堂真从药箱里拿出一盒软膏,一边拆包装一边道,“你是易留疤痕的体质,淤伤创口什么的,好得比平常人慢一些。”


他把药膏挤在手指上,轻轻在伤口处抹匀:“这是去疤膏,应该会好的快一点。”


微凉的药膏被他指尖的热力抵消,温温和和,力道适中,很舒服。


不愧是老师,紫堂真还真是会照顾人。


这么想着,柜台那里的座机突然突然响了起来。


紫堂真顿了一下,安迷修不失时机说道:“老师,剩下的在下来吧。”


他的笑容得体温和,紫堂真看了他一眼,把药膏递给他:“还有另一只膝盖,轻一点。”


说完,他就起身去接电话了。


“那个……”我感觉气氛没来由的尴尬,“要不我自己来吧……”


“不行,”他俯下身,将药膏抹匀,“克洛伊,下次受伤,一定要告诉在下。”


“可是,这只是……”


“呼呼……”安迷修突然对着我的膝盖吹了吹了几口气。


膝盖上突然席卷的凉意让我浑身一紧,差点叫出来:“嘶!安迷修!”


“哈哈,抱歉抱歉,”安迷修笑了一下,帮我把裤腿放了下来,“克洛伊,你待会是什么行程?直接回家吗?”


我耸耸肩,正想说什么,怀里一直待着没出声的创世突然叫了一声。


“喵~”


“?”我低头,“怎么了?”


[我得先走了。]


他没头没尾地来了这么一句,从我的腿上一跃而下,悠哉悠哉地跑出店内。


“诶?不去找他吗?”


安迷修的担忧显然是多余的,我挥挥手:“不用,没事的。”


恐怕是这个世界的机制……


我站起身:“我也要走了。”


“啊,克洛伊,”安迷修提起猫砂,“要是有时间的话,在下可以邀请你去喝点饮品吗?”


我动作顿了顿:“饮品?”


“嗯,隔壁新开了一家饮品店,口碑很不错的样子。”


“……”心里没来由地冒出一点莫名其妙的焦虑,“……好啊。”


安迷修笑了一下,另一边紫堂真已经打完电话出来了:“药涂好了?”


“嗯,真老师,我把钱付一下。”


“好,跟我来。”


他领着我来到柜台,把账单还有养猫注意事项的小册子递给我,叮嘱我一些禁忌,我点点头一一记下,虽然创世并不是真正猫,但以防万一还是注意一下。


“好了,就这些……”


紫堂真顿了顿,突然凑近我,我被吓得后退几步:“怎么了……?”


“别紧张,你的嘴唇干裂太严重了,”紫堂真笑着摇了摇头,从抽屉里拿出一管润唇膏递给我,“拿去,记得涂。”


“啊……”我被他过于心细的表现弄得有点不好意思,“不用了吧,感觉我好像总在蹭你的东西……”


正说着,他突然抬手摸了摸我起皮的嘴唇。


“?!”


“没事,你收下吧。”他像是没注意到自己这个动作有多暧昧一样,收回手,“老师多照顾学生是应该的。”


你照顾得太周到了……


我把润唇膏收起来,转身就跑。


安迷修就在门口等着我,转头看了一眼我的脸色,奇怪道:“你脸怎么这么红?”


“啊,没事没事。”


我揉了揉脸颊,额头突然一片温热,安迷修的手掌轻轻地覆盖在我的额头上:“还好吗?”


“还好,还好,”我赶紧躲开他的手,“走吧走吧,去饮品店吧,不然我妈妈该催我了!”





什么叫做不是冤家不聚头?


我看着在饮品店柜台处笑容宜人为客人推荐饮品的丹妮,眉头皱了起来。


丹妮抬头也看到了我,眼里闪过不加掩饰的厌恶,很快又恢复成得体的笑容:“欢迎光临,客人,想点些什么?”


那种不适感和违和感更加强烈了。


安迷修倒是没受影响:“克洛伊,你想喝些什么?”


我干笑两声:“都可以,学长,你帮忙选好了,我去占位子。”


丹妮看着女孩的背影,笑容更甚。


克洛伊,你是害怕了吗?


点好饮品的安迷修坐在我的对面,他道:“你和丹妮同学……矛盾还没解除吗?”


他察觉到我的抗拒了。


我摇摇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问道:“学长,你从哪里得知这个饮品店的?”


“啊……呃,好像是,从手机论坛上看到的……奇怪,有点想不起来……”


安迷修揉了揉太阳穴,好看的绿色眸子居然暗了一瞬。


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强制措施。


强制制造女主和男主相处的契机。


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了。


我摆摆手:“想不起来就算了……”


“两位的巧克力圣代……啊呀!!”


说时迟那时快,随着一声惊呼和玻璃器皿碰撞发出的“叮当”声,我转过头就被泼了一头的巧克力圣代。


我没错过丹妮嘴角莫名得意的笑容。


安迷修错愕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原本想要伸出的手像是被什么压住了。


奇怪?


他,要干什么来着?


安迷修突然觉得大脑一片混乱,看到丹妮惊慌失措的脸,那种混乱更甚了。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丹妮像是慌了神,赶紧凑过来拿出纸巾想要给我擦,我揉了揉被玻璃瓶撞得生疼的脸颊,左眼甚至因为疼痛冒出生理性泪水。


果然是这样……


我不禁冷笑,眼看我的融合影响到你们了,就开始打压了是吗?


真是浪费,我还挺喜欢巧克力圣代的。


我抬手挡住她的面巾纸:“没事的,我没关系的。”


但是丹妮看起来更加着急了,甚至拽住了我的衣角:“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求求你……不要举报我!”


她哭的梨花带雨,一瞬间我都不知道究竟是谁的错。


更关键的是,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


我懒得再继续说下去,丹妮调转目标:“对不起安迷修学长,都是我不好……”


丹妮的哭诉让头脑混乱的安迷修恢复了一点清明,他看到一身狼狈的克洛伊无奈地用纸巾擦拭着褐色的液体,看到什么事都没有的丹妮却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眼泪不停。


在下刚刚在犹豫什么?





安迷修明显愣住的样子让我心下了然。


原来如此,准备强行降智是吗?


这样也好,我叹了口气站起身,虽然我很不爽,好歹也算是达到了我的目的……


就是,这种方式让我很不爽。




突然,安迷修抓住我的手腕。


“?”


我转过头,就看到安迷修定定地看着我。


我突然觉得好笑,觉得这回原文中的剧情要重现了。


什么“她也不是故意的,不要太怪她了。”或者“她也知道自己错了,你原谅她吧。”之类的狗血台词……



“克洛伊,你还好吗?”


“我……啊?”


提前应对的说辞霎时顿住。


“你没事吗?在下看你的脸颊好像被砸到了。”安迷修摩挲着女孩被撞得发红的脸,抹掉她眼角的一点泪痕,“在下送你回去吧。”





???


不是,强制措施呢?



我和丹妮的表情罕见地统一,都是一脸难以置信。


只有安迷修一脸正气:“丹妮同学,身为高中生还是别做兼职了,要是再发生今天的意外就麻烦了。”


丹妮:“……”


等等……怎么回事啊!!





安迷修:在下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危险……


克洛伊:第一次出现了这种事。


笑死世界机制难得干活结果输出不够。



多多点赞和评论!!我也很想听听你们的建议啊啊!!请说出你们对接下来剧情发展的期待和猜测吧!!我要看!!(理直气壮

评论(312)

热度(2477)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