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不迷路

暴躁来源于本性,温柔来自于教养

【凹凸乙女】身为恶女的我选择逃离剧情(三十七)

无脑产物,看看就好,别太认真

逻辑已死

大概就是女配芯子被换,想要逃离剧情结果越陷越深的故事吧

all向







迅速后退几步和雷狮拉开距离,我揉了揉发酸的鼻子:“你怎么来了?”


雷狮一脸好笑:“某个健忘的家伙答应过军训结束后会来找我,我屈尊等不来你,这不就亲自来找你了吗?”


我这才想起来,前几天是答应过雷狮的邀约,不过当时是为了推脱,又为了不得罪他,我说军训结束之后再见他,毕竟好像不是什么急事,我还以为他会忘记,没想到……


“咳,”我尴尬地放下揉鼻子的手,“你找我……有什么事?”


“也没什么,”他俯下身凑近我,声音故意压低,“只是通知你,篝火晚会上,你将会是我的舞伴。”


“……”


我的身体僵住了,嘴角带着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在雷狮越来越怀疑的目光中,我艰难地开口:“我觉得……不太行。”


“拒绝啊,”雷狮毫不意外地直起身,“意料之内的情况,安迷修也邀请过你了吧?你怎么答复的?”


“婉拒。我不会跳舞。”我揉了揉额角,“也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想法,就这么想被我踩脚吗?”


不,雷狮看着女孩无法理解的表情,漫无目的地想,这是宣示主权的机会。


女孩不吃威胁那一套,打起架来也是毫不含糊,他是亲眼目睹过的。


他也不太想在跳舞的时候看到女孩抗拒又委屈的表情。虽然有趣,但,不尽兴。


说起来……如果真的把她欺负哭,究竟是什么样子的,雷狮很好奇。


“如果我说,”雷狮抬起手,不轻不重地捏起女孩的脸抬起来,“我的舞伴,非你不可呢?”


“……雷狮学长,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当然,所以,你的回答。”


“不……唔!”


就在我要拒绝得时候,他捏着我双颊的手突然用力,话语模糊消散开来。


“三,二,一,好了,时间到,不回答,我当你同意了。”


我一用力甩开他的手,揉了揉脸颊,瞪了他一眼:“雷狮学长,强扭的瓜不甜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而且,从我通知你开始,就没打算给你拒绝的权利。”


……


这个人,果然还是小说中那种霸道校霸的设定,之前还曾觉得这种霸道直接的性格挺不错的,现在一看真是个麻烦。


自知和一个无赖讲理没用,我自暴自弃甩了甩头:“你还是找别人比较好。”


男主和女配……绝对不是什么美妙的组合。


女孩的身影越走越远,雷狮低头看着自己刚刚捏着她双颊的右手,细腻柔软的触感仿佛还残留在指尖上,离得近了还可以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


一开始,他对她只不过是感兴趣,通过卡米尔的资料,克洛伊曾经是个无聊至极的恋爱脑鶸,但是,突然目睹的那场打斗,运动会的惊人表现,高超的桌球技巧……雷狮也不太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被吸引的。


不过,这不重要。


他看上的人,绝不会让她轻易跑掉。


雷狮揉了揉脖子转身打算离开,突然,他脚步一顿,微微侧头,眼神半眯着:“滚出来。”


不远处一方浓密的植被中,一个女孩轻巧地走出来,丝毫不因为抓包而感到尴尬,看到雷狮莞尔一笑,抬起手撩起精致脸庞旁边的发丝挂到耳后,动作优雅,她朝雷狮打了个招呼:“午安啊,雷狮学长。”


雷狮依稀认出了她:“是你?”


“是我,”丹妮闻言笑容更加灿烂,“原来雷狮学长记得我啊。”


“见过而已,我不记鶸的名字。”


看来雷狮完全怜香惜玉的意思,丹妮讪讪地放下手:“雷狮学长说笑了……”


“我走了。”


雷狮转身就走,丹妮突然开口:“等等,学长,如果克洛伊她不同意你的邀请,那我邀请你作为我的舞伴,好吗?”


“……”雷狮眼神阴沉,“一个鶸,也敢和我谈条件?”


“我会跳舞,”丹妮坚定道,“我绝不会给你丢脸的。”


“而且,你难道不好奇,她最后究竟会选择谁吗?”


雷狮心里一沉:“你倒是清楚。不过,光凭这一点就像控制我,未免太天真了。”


丹妮紧紧握拳。


可恶……







我无精打采地摔在宿舍的床上,用枕头蒙着头发出意义不明的吼叫。


“啊~~~~”


先是安迷修,再是雷狮……这究竟是怎么了……


男主们……你们好歹让我看看这个世界的机制靠谱的一面好吗?


还好,两个男主现在我都想办法推脱掉了。


虽然不是完全推脱掉就是了。


格瑞和嘉德罗斯应该……


格瑞那种酷哥,应该对篝火晚会没有兴趣,嘉德罗斯别谈了,找我也是为了刷题,我就不信他可以让我们俩一人拿着一本五三跳二人转。


想了一下,突然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那两个根本对女配没兴趣。


嗯,一定是的。


如释重负地掀开枕头,我赫然对上三张脸,吓得我一哆嗦。


“犯病了你?”


“今天好颓废啊。”


“看来,你很苦恼。”


女孩们你一句我一句稍稍安抚了我一天两次受激的心。


“发生什么事了?”艾比坐在我的床上,双手撑着脑袋,红色的大呆毛一晃一晃的,“你今天一天都没什么精神诶。”


“……不,也没什么……”


被两个惹不起的人邀请篝火晚会,这种事实在没什么好讲的。


放下寝室中凯莉意味深长的眼神,我走到阳台上,盯着天空。


秋季的夜晚没有夏季的闷热,夜幕上的星河璀璨,一缕轻柔的月光撒向阳台,仿若镀了一层银。


我沉默地把目光从夜空移向远处的大片大片的霓虹灯。


上有天界的星河,下有人世的彩灯。


究竟哪一方更能争辉呢?我百无聊赖地想。


“叮铃……”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发出短信的提示音,我打开一看,发信人的名字让我心里为之一震。


格瑞。


……


观世音菩萨王母娘娘玉皇大帝阎罗王太上老君爱因斯坦霍金……保佑这个世界别搞我……



怀着祈祷的心情,我视死如归地点开信息,发现只有一句话。


“在?可以通话吗?”


呼……


拍了拍胸口,我会回了个“可以”,结果刚发过去,一个电话就过来了。


?莫非格瑞一直盯着消息界面不成?


接通电话,他如同秋风一般冷清的声音透过电流传了过来:“晚安,克洛伊。”


“晚安啊,格瑞,找我有事吗?”


“……没什么,”格瑞盯着桌上摊着的金硬塞给他的篝火晚会海报,感觉自己的喉咙有点干,他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喉咙,发现完全没用,只好放下水杯,“聊一聊吧。”


“好啊,聊什么?”


“……”


对方的沉默维持了好一阵子,才道:“军训结束了,明天是结营仪式。”


“这个啊,我知道,而且杰德理教官会上台演讲,我去围观了他的练习,忍不住笑出来了。”


“笑?”


“你没看到,所以没办法想象,一个平时和善的人突然变得严肃,还是那种勉强的严肃,就像一个小孩穿了大人的衣服,完全不合适。”


绘声绘色的表述让格瑞忍不住也跟着扬起了嘴角:“嗯。”


“希望他明天别这样,不然我肯定憋不住。”我转过身背靠着阳台,一只手低着台檐,“明天之后我就可以回家休息一天了,我妈妈又要忙活了,她今天就买了一堆菜拍照发给我。”


“你母亲很关心你。”


“都一样的,你妈妈不也是吗?”


“嗯……明天晚上,似乎有很多活动。”


我微微一僵,不太好的回忆涌现出来:“是啊……”


这段军训剧情是没来由的多加的内容,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剧情发展,就算知道,现在的剧情都崩成渣了。


双方都各自沉默了一阵。


我:“对了,格瑞,明天的结营……”


格瑞:“明天的篝火晚会,你可以做我的舞伴吗?”


我:“……”



此时此刻,我仿佛听到了什么碎裂的声音。


我又变成了无神论者。


把我刚刚的虔诚还给我!


就在我寻思要不要喂喂几句装作信号不好挂断的时候,格瑞道:“是我太唐突了,你不用现在就回答我。”


“但我……希望在明天晚上之前听到你的回答。”


“好梦。”


挂断了。


我人也傻了。


抓着手机,我吹了将近几分钟的凉风,才觉得清醒一点。


清醒之后……我的腿一软跌坐在阳台上。


所以说现在唯一的希望只剩下嘉德罗斯坑了吗?


可是,格瑞是个什么情况?那个冰山酷哥怎么也……


好在,好在嘉德罗斯……


我内心隐隐牵着这么一根救命稻草,可是,那种不太美妙的预感在心中愈演愈烈。


但是回想起来,她和嘉德罗斯也就是题友的关系,甚至算不上友。


明天的篝火晚会,想个办法翘掉,不然几个人同时邀请,那个场景……哈……我会死无全尸的。





“喂喂,小鬼,”


赞德很没眼力见地戳着我的头:“你已经苦着脸一天了,怎么了?”


“思考人生大事……别戳我的头。”我拍开他的手,“赞德老师,你看今天晚上你有什么活可以让我做吗?”


“哈?你是认真的吗?”赞德好笑地看着我,“虽然我很想给你布置超多任务量,但是不巧,这次的结营仪式和之后的篝火晚会就连老师都要参加,所以根本没什么事可以做。所以,先欠着吧,下次给你布置。放心,不会让你失望的。”


“去你的吧。”我翻了个白眼,过了这次,有没有命活着都是个问题,还做任务。


赞德歪着头打量我,斟酌着说辞:“我说,你是……讨厌这种活动?”


“……倒也不是……”我双手托腮,“我只想平静地度过这一天……”


长长的睫毛半掩眸光,脸上的表情苦恼中又带点无奈。


赞德抬手像是撸猫一样呼撸那头灰蓝色的头发,直到女孩忍不住像猫一样奓毛挣脱他的手才停下。


看着她气鼓鼓整理自己头发,像是一只猫在梳理自己的毛发,一遍“喵喵”骂骂咧咧的样子,说来奇怪,自己家的老猫平常的样子他看着没什么感觉,如果把克洛伊当成一只猫的话,他不知道为什么,像是心里被幼猫的小爪子轻轻刮一下,痒痒的。


“啧,你为什么还是个学生啊……”


赞德喃喃着。


“什么?”我好不容易才抚平被他揉乱的头发,闻声看了他一眼。


他很烦躁地挠了挠头发,突然凑近我的脸:“你要老老实实地学习。”


“……好……”


这人怎么个回事?







大厅里,参与军训的学生们熙熙攘攘地坐在一起,台上,杰德理端端正正地穿着一身军装,眉眼温和,他一一扫视着大厅的学生,和我对视的时候,微不可查地轻轻眨了一下眼睛。


我耸动着肩膀,用口型道:“放松……”


他挑了一下眉,接着,就开始开幕词。


低沉的声音响彻大厅,不是那么严肃,也不像说教,更像是如父如兄的关怀,大厅里的窃窃私语逐渐消失,大家不由得开始认真聆听杰德理的演讲。


深蓝色的长发被他束成马尾,他毫不在意地露出脸上的疤痕,态度坦然,目光真诚地看着大家。


“……那么,非常高兴可以和大家度过这一段难忘的时光,我们的军训,今天圆满完成任务!”


“啪啪啪……”


掌声响彻大厅,我靠到椅背上,轻轻松了口气,凯莉用手肘戳了戳我:“人家杰德理教官都不紧张,你在这儿倒是干着急。”


“还好……”


不过我刚刚的确是忍不住屏着呼吸来着。


在一系列领取证书,学生代表发言,还有一些学生组织的节目之后,结营仪式在闭幕式中宣告结束。


主持人的说辞在结尾的时候,我立刻起身。


坐在我身后的金被我突然起身的动作吓了一跳:“克洛伊,你,你怎么了?”


“……肚子突然疼……”我露出痛苦的表情,一边离开席位,奔向WC。


凯莉含着棒棒糖,摇摇头,嘀咕了一句:“演技真差。”


安莉洁看了一眼女孩匆匆离去的背影,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着什么。


见状,凯莉貌似不在意地问道:“她怎么了吗?”


“她,想要躲过一切,”安莉洁睁开眼睛,绿色的眼眸仿佛洞穿了一切,“但是,这次,她避无可避了。”


“哇哦,”凯莉咬碎了糖果,“听起来似乎有点惨呢。”


“……唔,”安莉洁怔了怔,“好像……有别的变数在里面……”


那个……变数,是除了克洛伊之外,突然出现的。


还是,强制性的那种。






大概在厕所洗漱台呆了半个小时,我才平复心情,勇敢踏出女厕所。


操场中心,放着一个铁箱,里面正燃着炙热的火焰,象征着青少年热烈绽放生生不息的青春。学生们围在安全距离之外跳舞,吃喝,玩闹,狂欢。


暖暖的火光,哪怕相隔甚远,也在女孩墨绿色的眼眸里留下浅浅的暖光。


我总在想,我要是真的在篝火晚会上和什么人跳舞,或许会像飞蛾扑火一般。


所以,只需要远远相望就好了。


这个世界的机制总会发挥作用的。


叹了口气,我打算往远离人群中心,身后却传来踩断树枝的声音。


我一愣,转过头,就看到那双熟悉的,被火光衬托得熠熠生辉的金眸。


脚步被定在原地。


我想是我看错了……


“你真是让我好找啊,克洛伊。”嘉德罗斯走到我的身前,目光傲然又带着势在必得,“你是在躲着我?”


嘉德罗斯,本应该是我最不用躲着的人,我着重要躲开的,应该是另外三个。


但是,我的心脏开始狂跳。


一个也躲不掉——


我没来由的这么想。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无措,嘉德罗斯的语气稍稍缓和了一些:“你应该知道我找你是为了什么。”


不,我不想知道。


“肯定有些渣渣已经向你发出了邀请,不过,那也没关系。”


“你一定会是我的舞伴,我只需要最后领走你就可以了。”


好贵强大的王从来不急于一时,他确信一切在他的把握之中,他不是不在意,也不是不着急,他看上的人,只会属于他。





“口气还真大啊,小鬼。”


低沉的声音让我浑身一抖,抬眼望去,就看到嘉德罗斯身后是另外三人,我感觉自己的表情已经裂开了。


“克洛伊,”安迷修还是那般温和的笑容,可是,他周身的气场比起另外三人毫不逊色。


格瑞紫罗兰一般的眼眸仿佛蒙上了一层冰霜,看向我的那一刻,露出些许急切:“现在,你可以告诉我答案了吗?”


雷狮揉了揉脖子,不怀好意地看着我:“可以啊你,魅力挺大的。”


……别说的我像是海王一样好吗?明明我都拒绝了好不啦!!



不动声色地后退几步。


不然趁着他们一会儿起争执的时候偷溜好了……




“哎呀……!”


突然,一声惊呼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只见丹妮在一旁的树丛里摔了出来,手里的手机都飞了出来。


……你说女主出场就出场呗,怎么出场方式这么拉……


雷狮一看到她,嘴里毫不掩饰地“啧”了一声。


安迷修瞪了他一眼,虽然他和丹妮不算太熟悉,但是这么对一位学妹太失礼了。


“这位学妹,你没事吧?”


“啊……没,没事!”


丹妮揉了揉磕到的手臂,四处张望,终于看到了已经息屏的手机,赶紧捡了起来揣进口袋里,心里暗暗咬牙。


她邀请雷狮失败,就连邀请安迷修也被拒绝了。结营仪式结束后,她跟着从厕所里小心翼翼走出来的克洛伊,不出意外看到嘉德罗斯他们都来到她身边,心里不可谓不嫉妒,心里的毒液一股一股地往外冒。


她感觉自己快要抑制不住冲动冲出来打断他们了。但是不行,她已经在他们心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了,不能雪上加霜。


一个计划在心里形成。


这四位校草的追求者不胜其数,稍稍偏激的也不要少数,虽然不敢在正主面前晃悠,但是,这样的会面要是被看到……


克洛伊绝对会被孤立甚至是校园欺凌。


于是丹妮悄悄拿出手机正准备拍下证据发到明天的论坛上,就感觉到后背被人用力一推,整个人直接被推飞了出去,拍的照片想都不用想肯定糊得乱七八糟。


但是回过头,背后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密密麻麻的树影和树干。


格瑞看到她的动作,眉头皱了皱。


她为什么,这么紧张她的手机?


嘉德罗斯没工夫在意一个渣渣,回过头,发现站在原地的女孩早就不知所踪了。


“……”


嘉德罗斯只觉得自己的拳头硬了。


好,很好。


我到要看看,你能躲到什么时候!




趁着注意力都被女主吸引过去,我一连后退几步,随后撒腿就跑。


虽然出场方式不怎么样,但是感谢丹妮的救场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丹妮怎么会在那里?


是为了搅局?


不过,看她惊慌失措的眼神,不像演的。


难道,这就是女主光环的照应?


太牵强了吧。


我一边在林子里穿梭一边出身的想着,突然,一片阴影从头到尾笼罩住了我。


我一愣,还没回过神,一只手捂住了我的嘴,在我惊愕之时,另一只手飞快地揽住我的腰,天旋地转间,我感觉自己靠在了另一个人的胸膛上。


什么鬼?!流氓?!!


我下意识挣扎起来,拼命掰着那一双结实的手臂,一缕温热的吐息擦过我的耳朵,让我身体僵住了。


“嘘……”那个人将头搁在我的肩膀上,在我耳边黏糊地说道,“乖一点,别乱动。”


“要知道,我见你一面可不容易……”


这个声音……


我猛的睁大了眼睛。


“身体突然放松一点了呢,看来你已经猜到我是谁了吧。”那人放开了我,“抱歉啊,虽然只是开了个玩笑,还是吓到你了。”


我转过头,对上一双漆黑的,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哪怕在黑夜里,在不甚明朗的月光中,依旧吸引人。



我们马上就会见面了,不会太久的。



原来那句话,是这个意思。


我后知后觉地想到。





猜到那个推倒丹妮的认识谁了嘛?哈哈哈哈应该挺好猜的!


偷偷更新喽,我可没有放弃!但因为是用零碎时间写的,有问题要提出来哦!


谢谢你们的陪伴!!

多多评论和点赞啊!


评论(85)

热度(173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