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不迷路

暴躁来源于本性,温柔来自于教养

【凹凸乙女】身为恶女的我选择逃离剧情(三十六)

无脑产物,看看就好,别太认真

逻辑已死

大概就是女配芯子被换,想要逃离剧情结果越陷越深的故事吧

all向





四个男孩之间的气氛僵硬得不得了,仿佛下一刻就要爆发。


我有点头疼。


这种情况明明只有女主才需要去调节的……


但是现在却换成了我……


“我说……”我出声打断他们的对话,“你们能先告诉我,为什么你们都聚过来了?”


“还用问?”嘉德罗斯挑眉,一脸“你脑子瓦特了”的表情,“我和你一个部队的,难道看不出来吗?你这渣渣,体质太弱了。”


格瑞没说话,不过他也是和我一个部队的,应该也早就发觉了。


那问题就在……


我看向雷狮和安迷修,用目光询问。


雷狮挠了挠头,头巾微微摆动:“啧……卡米尔告诉我的。”


“……啊,这样……”卡米尔都不在高中部啊,怎么会注意到高一的事?


安迷修笑了一下:“是杰德理师傅告诉在下的。”





男人深蓝色的看着眼前自己曾经的小徒弟的眼眸满是意味深长,良久,他才道:“克洛伊似乎有点不适应,你去照顾一下她吧。”


“她是个好女孩啊。”杰德理轻轻笑了几声,“毕竟是那个家伙的女儿。”




杰德理?


就连教官都插这场乱局中了吗?



我叹了口气,用力摆了摆手:“那么,如你们所见,我很好,你们不用担心了,可以回去了吧?”


凯莉这家伙也不知道在哪儿。


雷狮沉眸:“就这么不待见我?”


我扶额:“那个……不是……”


“不待见你又怎么样?”嘉德罗斯看着雷狮目光不善,“你又是谁?”


“哼,需要我告诉你什么叫学长吗?还有,你又以为自己是什么身份?”


格瑞突然道:“你们别吓到她。”


安迷修朝我这边走了几步:“克洛伊,还是由在下送你回去吧。”


不过,没走几步就被雷狮伸腿挡住。


为什么越来越……


就在我想着要不要干脆直接越过四个壮汉夺门而出的时候,一阵轻巧的敲门声传来。


“那个……”


熟悉得声音令我抬起头,看到了那个虽然出现得及时,但绝不是我想见到的人。


丹妮笑得温和体贴,目光落在我的身上:“打扰啦,我是来找克洛伊的。”


卧槽,她来了她来了……她带着玛丽苏光环走来了……



她姿态放松地倚着门框,虽然人品在我这里已经降到了谷底,但说真的,她好看的脸上带着笑杀伤力对于男性还是很大的。


我悄咪咪地观察着男孩们的反应,发现他们根本毫无触动。


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机制究竟是怎么个工作周期,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给女主来个粉色泡泡的背景吗?


丹妮亲切地走过来我住我的手:“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


“丹妮同学啊……”且不管她的目的是什么,我得先逃离这种奇怪的场合,我赶紧顺着她的话,“你有急事吧?”


“是啊,走吧。”


丹妮拉着我走向门口,转头对着黑着脸的各位挥手:“拜拜喽。”


甜到发腻的语气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我突然觉得丹妮有点奇怪。


这个时候出现,居然没有插入战局搅混水,而是干脆利落地带我离开?


我没有天真到认为她是过来帮我的。


等走到足够远的距离,丹妮放开了我的手,颇为嫌弃地拿出一条粉色的手帕擦自己的手。


这种微妙的作里作气让我有点不适,不过我用手蹭了蹭军装,道:“有事就说吧。”


她闻言抬头看了我一眼,将手帕收回口袋,双手交叠在身前,是个标准傻白甜女主的动作,但是说的话却和外貌严重不符:“克洛伊,你不会以为,你真的赢了吧?”


我一手搭在腰上:“你想多了,我根本没有和你比什么,谈何输赢?”


丹妮的脸扭曲了一下,她深呼吸缓和自己的情绪:“哼,希望你之后也可以这么心平气和地说这种话,我只想说,我不会再小看你了。”


“哈,”我象征性地笑了一下,“承蒙你看得起。”


不过,我心里却惊了一下。


刚刚梦里那个男人和我说的话,居然在丹妮身上起到了某种应验。


换句话说,我要打的BOSS等级提高了。


也可以说,游戏的困难模式开启了。


压制记忆没用,干脆让丹妮提高攻击力?


明明是个恋爱小说,为什么会是通关游戏的设定?


我只想当个透明人!


“喂!”


就在我们两个僵持不下的时候,一只手抓住我的手臂把我往后一拉,我看到了扬起的黑发。


凯莉挡在我的身前:“丹妮,你又想做什么?”


她的出现让丹妮愣了一下,不过也不知是不是等级提高的缘故,她微笑道:“我什么也没做呀,凯莉同学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呢?”


“误解?”凯莉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我可不觉得。”


丹妮虽然是笑着的,不过笑意不达眼底。


最后,她撂下一句:“明天见。”转身就走。


她刚刚的表情让我不太舒服。


凯莉转过头戳了戳我的额头:“帮你买个饭的功夫你人就不见了!”


“因为刚刚发生了点事。”我摸了摸额头,“我也没想到丹妮会出现。”


我把刚刚的事简洁复述了一遍,凯莉低头微微思索起来。


“那个家伙,”凯莉看了一眼丹妮离开的方向,“她可不像安好心的样子……还有你,你什么时候惹了这么多烂桃花啊?”


桃花?怎么看都是霸王花……



我摇头:“我自己都不知道,而且,我自诩自己还是热爱学习的。”


也许只是我的改变太大,他们一时觉得有趣而已,女主现在等级提高,不久书本应该就会踏上原轨道。


不过,我可不会再让步与丹妮了。井水不犯河水。


凯莉翻了个白眼。


有些人,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模样,所以总是无意识地瞎放电。


还有,克洛伊这种下意识否认自己的能力,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军训后期,我们开始练一些简单的擒拿招数。


时间过得很快,不过难得的是,丹妮这段时间相当安静,除了有时候身体不适缺席以外,居然没有整什么幺蛾子。


最后一天,杰德理在我们面前示范擒拿招数,并且细节处提出讲解。


“……这一处,要求我们进步贯耳快、右膝冲击猛、落步肘击狠。那么,就是这几个动作,你们可以试着发力练一下,不过,不要盲目找对手切磋,你们现在容易伤到对方……嘉德罗斯同学,你的战意太明显了,不要对格瑞同学摩拳擦掌的。”


我们都试着重复刚刚的动作,杰德理也会一边纠正一边再次讲解。


“呜哇!!”


当紫堂再一次被金甩出去的时候,我眼疾手快抬手抵了一下紫堂的肩膀,不让他直接脸着地。


“抱歉!!紫堂,你没事吧?”


“没事……”紫堂虚脱一般摆了摆手,“谢谢你,克洛伊……”


我耸耸肩:“你还是休息一下比较好。金,刚刚教官说过,不要盲目对练。”


“嘿嘿,抱歉抱歉,只是想试试来着,结果太用力了。”金尴尬地挠挠头,“对了,克洛伊,我刚刚看你的动作好像很熟练,你练习过吗?”


“这个啊,”我眼神飘忽,“大概吧。”


动作熟练是因为这对于我一个经常打架的人而言不难,再者,这也是我曾经军训的训练内容啊。


安莉洁歪了歪头,我赶紧朝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她了然地点点头,指了指自己的的嘴角,然后又指了指我。


嗯?嘴巴上有脏东西吗?


我擦了擦嘴巴,好像什么也没有。


回过头,安莉洁已经看向别处,目光悠远却通透。她的这种目光,总是可以看透时空。


我不知道她刚刚的举动是什么意思。


不过,既然她提醒我,我还是注意点吧。





一连几天的训练下来,我明显感觉得心应手了许多,我趴在栏杆上,享受着徐徐的风,微微眯上眼睛。


军训快要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杰德理快要离开了。这几天,我在闲暇时和他聊了很多关于“父亲”的事,那个几乎从没出过场的人物,形象在我心中逐渐丰满起来。


而且杰德理待人如同父兄,就这么离开……


突然,一只手拍在我的背上,我被吓得一个激灵,转过头就看到一张欠揍的脸。


来人笑嘻嘻地看着我:“怎么?这种程度的训练你就撑不住了?果然还是太废了。”


赞德。


杰德理也可以全是赞德的半个老师,因此杰德理带我们的这几天,赞德出现的频率愈加频繁,而且每次出现都对我展开极致嘲讽。


阴阳怪气得我想打他。


可是一连几天折腾下来,我从一点就着成了如今雷打不动,完全不想理他。


大概注意到我的兴致不高,他难得没说些废话,一只手搭在栏杆上,侧着身子,另一只手拍了拍我的头顶,道:“怎么了?什么事可以让我们的克洛伊小朋友这么愁眉苦脸?”


我白了他一眼:“不劳赞德老师费心,我好得很。”


“说谎都不会,”他敲了一下我的额头,“是因为军训快要结束了,舍不得你们杰德理教官吧?”


“……”我诧异,“你知道?”


“杰德理那个家伙最近可是一直在提起你,毕竟你是他战友的女儿,你们相处很不错嘛,”不知为何,他的语气微微发酸,“感情真好啊。”


“喂,你这语气酸味很重啊?”我听着觉得好笑,没放在心里。


“谁酸了?”赞德不屑地切了一声,突然说起另一档事,“杰德理要在结训仪式上做演讲。”


“诶?”


“现在正犯难呢。”





军训结束后,会有一场盛大的结训仪式,在枯燥无味却又意义非凡的演讲过后,就是学生们和教官无等级的狂欢。


此时,我看到杰德理身着一身庄严的军装,一脸严肃地念着手里的演讲稿,这种场景让我忍不住喷笑出声:“噗……哈哈哈……”


闻声,杰德理无奈地停了下来:“你别笑话我了,为什么你和赞德一个反应?”


原来如此,该说赞德和我的关注点一样吗?


“你……你不适合这个表情……”我止住笑,捂着肚子道,“你故作严肃的样子,真的……哈哈哈,太违和了……”


“唉……”他的肩膀微微下垮,“这可如何是好……”


“按你平常的样子最好了,”我抹掉眼泪,“就用那种亲和的语气没问题的,毕竟是演讲,又不是说教。”


“说的也是……”杰德理微微放松下来,接着,他抽走我手里的演讲稿复印件,笑着道,“克洛伊,今天篝火晚会,你有舞伴吗?”


“啊……”


篝火晚会,是今天结训仪式的活动之一。


可以邀请自己心仪的对象在火堆面前跳舞。


是我最不想露面的环节。


“没有……而且我不会跳舞……”


“这样啊。”


杰德理一想到赞德一脸别扭找自己帮忙询问的样子,忍不住摇头。


年轻真好啊……





帮忙提出演讲建议后,我从报告厅出来走向教学楼。


谁知好巧不巧,刚好碰上安迷修。


“啊,克洛伊,”他看到我眉眼一舒笑了起来,“你怎么在这里?”


“给杰德理教官的演讲把关呢。”


“啊,也是,毕竟结训仪式就在明天了。说到这个,克洛伊,篝火晚会的时候,你……你有共舞的对象吗?”


“没……”


好奇怪,又是这个问题?还说不愧是师徒吗?


“这样的话……”安迷修那双好看的眼睛温润如玉,“在下,有幸成为你的舞伴吗?”


“……啊……?”半晌,我才反应过来我被邀请了,“我?不……那个,我不会跳舞,要是踩到你的脚怎么办?很痛的啊。”


安迷修轻笑几声,摇了摇头:“不要紧,我不会介意的,而且,我也可以教你。”


我:“……”


不,关于这个问题……这个世界的女主机制呢?不应该是女主出场了吗?!


“还是说……已经有人比在下先一步邀请你了?”


说到这话的时候,他的眉眼明显暗了下来。


我只好实话实说:“那倒没有……呃,我不太喜欢这种……大型活动,这样,嗯,到时候再说好吗?我先走了哈,那个,我还是建议你另找他人比较好,我可不是什么好选择。”


“不,对在下而言,”他抬起右手放在左胸口的心脏处,对我行了个礼,态度恭敬如同骑士对待一位公主,“你是最好的选择。”


“在下可以发誓。”





我几乎是落荒而逃的,捂着失去节奏疯狂跳动的心脏,我一时分不清楚是因为跑太快还是被吓的,亦或是……


“唉……”


我揉了揉微热的脸,暗自叹气。


有点出息啊,我可不是什么天真的小女孩了,这样下去,这个世界会越来越容不下我的。


整理好自己的状态,我扯了扯衣角走出教学楼的角落,谁知刚出第一个拐角,我就迎面撞上一个人。


鼻子一阵酸痛,我忍不住痛呼一声。


对方扶住我的肩膀低笑几声,引得胸腔微微震动,我刚抬起头准备道谢,就看到一双肆意的紫色眼眸。


雷狮微微歪头:“怎么?几天不见就投送怀抱了?”


我一脸无语,投你大爷。





雷狮:总算找到了

克洛伊:这人是不是有点毛病?


感谢@lanfear 的克洛伊!好漂亮!!


感谢@一只在逃憨憨 友情大合照!!(左一克洛伊,右一@一只在逃憨憨 的女儿,后面有幸和小姐姐贴贴的是我!)




抱歉啊亲们,这一个月又是月考又是集训的,美术生卑微土下座,这么晚更新真是抱歉!!



请多多评论和点赞啊啊!!


评论(57)

热度(1847)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