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不迷路

暴躁来源于本性,温柔来自于教养

【凹凸乙女】身为恶女的我选择逃离剧情(二十二)

无脑产物,看看就好,别太认真

逻辑已死

大概就是女配芯子被换,想要逃离剧情结果越陷越深的故事吧

all向






娃娃比我想象的要多。


我看着几乎霸占我整个桌面的娃娃,有点自作自受的感觉。


唉,不应该被娃娃机迷惑的。


揉了揉太阳穴,我在娃娃堆里翻了几下,找到了一个幻影龙蜥蜴的玩偶。


给紫堂好了……


正想着怎么分,我就听到金惊讶的声音:“哇!这么多娃娃啊?”


金一下子窜到我的桌子前面,看着那些娃娃两眼放光。


我笑了笑:“昨天去娃娃机哪儿抓的,结果没忍住抓太多了……金,你也挑几个吧。”


“诶?可以吗!谢谢!”


金盯着那些娃娃,挑了一个金色的箭头抱枕:“我要这个!和我的矢量滑板好像!”


“嗯,顺便帮我把这个幻影龙蜥蜴给紫堂吧。”


“没问题!诶!格瑞!”金抬头看到进教室的格瑞,冲他挥了挥手,“格瑞!克洛伊来分玩偶了!你也过来拿一个吧!”


嗯……以格瑞的性格,不太可能会……


格瑞看了一眼我桌上的娃娃,没说话。


良久,他放下书包,才道:“怎么这么多?”


“没忍住去娃娃机抓太多了……”我干笑两声,拿出一个牛奶盒子模样的书包挂件递给了他,“这个给你吧。”


格瑞垂眸,在书包里翻了翻,就在我以为他不要的时候,他从包里拿出一盒真·牛奶。


我:“……”


“谢谢。”


他拿走了挂件,把牛奶塞到我的手里:“一物换一物。”


“……还是真货换假货呢,格瑞,你要是做买卖会亏的。”我吐槽他。


格瑞看着手里的挂件,小巧的牛奶盒子上画着可爱的眼睛嘴巴,像个小孩一样的笑容。


他微不可察地扬了一下唇角:“不亏。”


和你的交易,从来不会亏。





“渣渣,你幼不幼稚?”嘉德罗斯看我清点娃娃的动作嗤笑一声,“你以为你还是小孩吗?”


我看了他一眼:“是啊,我就是很幼稚,快鄙视我!”


鄙视我就不用再找我做卷子了。


“……”嘉德罗斯轻哼一声,随手拿了一个晃了晃,“你什么眼光啊?一个个的都这么丑。”


“唔……其实我觉得都还可以……好吧,说实话,都没你好看。”


“别拿我和这些玩具比较!”嘉德罗斯闻言脸颊不知为何红了起来,可是气势依旧不输地叫道。


他的脾气来的莫名其妙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明明是在夸奖他,到头来还是一副要和我打架的样子。


目光一转,我在娃娃堆里找到了一抹亮红色。


抽出来一看,我笑了笑,把手里的娃娃伸到嘉德罗斯面前:“诶,嘉德罗斯,这个要不要?”


那是一个汉堡模样的睡枕,看起来柔软的的面包充当枕面,刚刚看到的红色是其中的番茄酱。


嘉德罗斯顿住了。


“……这种东西……我才不稀罕。”


他移开目光,明显口不对心。


行吧。


我戳了戳他的胳膊:“嘉德罗斯大人,我求你收下,行不行?”


“切,渣渣就是渣渣。”


嘉德罗斯把睡枕抱了过去,对上我带着笑意的目光:“看什么?”


“哦,没事。”


刚刚他像是在闹小孩子脾气哈哈哈……想想,威震一方的男主到底是个高中生,对我而言,说到底也就是个孩子。


反差萌太下饭了。


话说,剩下的怎么办……


有一个法棍面包样式的挂件倒是可以留着给安迷修,那剩下的怎么办呢……


我沉思……


“啊!对了!”


我拍案而起,一个绝妙的主意在脑海里形成。





“……”丹尼尔看着自己桌子上样式各异的玩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嗯?丹尼尔老师,你的表情怎么这么奇怪?”雷蛰看到他一脸迷茫的样子,凑过去看了一眼,“哦,你也收到了娃娃?”


“雷蛰老师也收到了?”


“哼!我那个混账弟弟昨天晚上抱了一堆布娃娃回来,硬是塞过来的!送的几个模样稀奇古怪不说,他还把其中几个娃娃里面的棉花拿了一半出来,塞了闹钟进去!”雷蛰脸色愈发难看,“凌晨五点,那些闹铃在你耳边突然响起!还是关了一个之后,另一个又响了!”


怪不得您今天有黑眼圈啊……


丹尼尔想着。


“……咳,”丹尼尔摸了摸那些娃娃,确认里面没放什么奇怪的东西,顿时觉得一大早收到娃娃也不那么奇怪了,“可能是哪个学生送过来的吧。”


“……”


办公室门口,一个女孩捂着嘴,眼睛里满是愤怒。


她本来是打算找丹尼尔老师说一下换位置的事情,谁知刚到门口就听到了雷蛰的咆哮。


娃娃……


她听说克洛伊今天一大早就拿了一堆娃娃来分发,昨天雷狮又送了几个娃娃当恶作剧……


怎么可能这么巧?


除非……克洛伊的娃娃,是雷狮送的!


“啧……”丹妮咬牙,心里是浓浓的嫉妒。


随便就要别人的东西,把男孩送给她的礼物毫无负担地送给别人,她怎么可以这么不要脸!





解决掉了娃娃的问题,我一身轻地回到座位上。


凳子还没捂热,丹妮突然走了过来。


“克洛伊同学,你怎么有那么多娃娃啊?”她的语气平和,面带微笑,就像是一句最普通的问答,“是谁送你的吗?谁啊?”


我没看她,自己打开书本:“和你没关系吧?”


丹妮脸色一僵,但她还是带着笑容:“呵呵,就是好奇嘛……”


“哈哈,”我的笑意不达眼底,“你不需要好奇。”


“……”


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扭头看着女孩。


前段时间是嘉德罗斯和格瑞之间风起云涌,现在是克洛伊和丹妮明刀暗箭。


这是怎么了?


丹妮握紧了拳头:“克洛伊,你有必要这么咄咄逼人吗?”


“过来多管闲事的人是你,”我合上书,连个眼神都没给她,“说不过在这里无能狂怒的也是你,丹妮,你不觉得你很可笑吗?”


“你……!”丹妮瞪着我,“克洛伊,你把雷狮学长送你的娃娃给别人,你心里过得去吗?!”


嘉德罗斯和格瑞的动作同时顿住。


紫堂和金双双对视,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尴尬。


我皱了皱眉,抬头看着她因为怒气而扭曲的脸。


“谁告诉你的?”


“我……”丹妮当然不能说是在办公室偷听到的,“你别管!你难道不解释一下吗?收了别人的礼物,转头就送给别人,你怎么好意思?”


一大早搁这儿抽风。


“喂,”凯莉站到我的身边,手臂搭着我的椅背,“说话给本小姐注意着点,别在那里血口喷人。”


“凯莉,就算你是她的朋友,你也不能这么偏袒她啊!”丹妮对上凯莉,气势明显弱了一点,“这是人品问题!”


“你也说了,她是本小姐的朋友,本小姐不护着她,难道护着你这个外人?”凯莉含着糖,双手抱臂,“再者,克洛伊的人品如何,本小姐比你清楚。”


“你……克洛伊!你最好给个解释!不然你哪来这么多娃娃?!”


金忍不住站起来解释道:“丹妮,你误会了,这些娃娃,是克洛伊从娃娃机那里抓来的。”


丹妮闻言,冷笑一声:“金,她这么说你也信?谁抓娃娃可以这么厉害?一抓抓一堆的!”


我抓住金的手腕,打断他再欲解释的说辞,把他拉了下来让他坐好。


“丹妮,我现在郑重回答你的问题,”我站起身,一字一顿,“这些娃娃,是我从娃娃机那里抓来的。”


“跟别人没有任何关系,随意你怎么脑补都好,别在我这里撒泼。”女孩的眼睛里沉沉的,“我倒是很好奇,你从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


“……和你有什么关系!”丹妮气喘吁吁,“那你抓娃娃的时候,是不是和雷狮学长在一起?”


嘉德罗斯抬眸看了过去,格瑞没有什么动作,可是手上的笔停住了。


“啊呀?”我装出惊讶的模样,随后一脸无辜,“你怎么知道?”


“我在办公室门口偷……”


话一出口,丹妮捂住了嘴巴,脸色煞白。


“呵呵……”


虽然话没说完,但是我已经猜得差不多了,八成她是听到了雷蛰老师的抱怨,自顾自猜出了所谓的真相。


“是啊,你自己偷听的啊,”我冷笑,“你怎么知道你听到的是全部?”


“……”


“这些娃娃,无论是来历,还是价值,都是清清白白的。”


没错,昨天晚上去电玩城的时候,我也付了一半的费用给卡米尔,当做雷狮海盗团的经费,虽然卡米尔推拒过,不过我还是执意给了,实在不行就让他自己留着买甜甜圈,毕竟上次他提供台球厅地址的谢礼我一直没给。


我一点都没有占别人便宜。


就是怕这种断章取义的人过来找茬。


真是烦死了。


“对了,你知道吗?”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抓娃娃,就是很厉害,凡是被我光顾的娃娃机,哪儿的服务员都是不太待见我的。”


“我不是你,所以,别理所当然地把我也当成一个废物。”


“还想道德绑架?过几年吧小妹妹。”


丹妮被我说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班上的气氛也缓和下来。


这么看来,完全是丹妮自己偷听误会了。


嘉德罗斯冷哼一声“无聊”,又转过头刷题去了,格瑞也目光不变,继续动笔。


她跺了跺脚,转身想回到座位上,却被凯莉抓住了肩膀:“站住!”


丹妮还想挣扎,却发现安莉洁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她的面前,一双眼睛安安静静地看着她。


她进退两难,只好站定:“干嘛?”


“来了就找茬,现在还想走?”凯莉眼神阴沉,“给她道歉。”


丹妮怎么可能拉的下脸?


“我……我是误会了……我也不清楚啊!”


“你误会是你的问题,不妨碍你给本小姐的人道歉!”凯莉微微用力,“快点,不要浪费本小姐的耐心。”


“唔……”肩膀上的疼痛让丹妮忍不住喊了出来,“对不起!”


凯莉松开手,笑得像一个小魔女:“乖乖道歉不就好了?”


安莉洁也退了一步,让开了位置。丹妮看起来委屈得不行,呜的一声就趴在座位上哭了起来。


“啧,搞得她多委屈一样,”凯莉嫌弃地撇了撇嘴,“真是没劲。”


“克洛伊,”安莉洁指了指她系在手腕上的雪花精灵,“谢谢。”


“没事。”我笑了笑,“很适合你啊。”


安莉洁微微笑了起来。






“诶?给在下的吗?”


安迷修看着手里的法棍面包挂件:“太感谢了!在下会好好珍惜的!”


一个挂件,不至于吧……


我微微汗颜,不过没忘记自己此行来的目的。


“学长,我记得,你有一个……师兄?”


“诶?啊……是的,他最近刚刚回来,”安迷修歪了歪头,“怎么了?”


“我记得,我们学校近期会来两个实习老师,”我做出思考的模样,“其中一个是紫堂的哥哥,另一个是他的同学,叫赞德,是不是就是你的师兄?”


“是的,”安迷修点了点头,“他本来在国外,不过最近回来了,近期的确就要过来当实习老师了。”


果然啊……


时间线目前没出问题。


其实,这两个实习老师到来的最大用处,就是紧跟着他们之后的一次研学旅行。


“克洛伊?”安迷修叫了我一声,“不要紧吧?你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有点嗯……未雨绸缪……”


“哦……对了,克洛伊,你中午有时间吗?”


我一愣:“啊?有啊。”


“那太好了,”安迷修笑得爽朗,“在下可以和你一起用餐吗?”


“啊?”


“你忘了吗?在下说过,要请你一顿饭的,宠物店那次。”


……我想起来了。


我挠挠头:“但那对我而言,只是举手之劳,而且……而且我觉得,没必要这么……”


“不,在下觉得很有必要,”安迷修的语气突然低了下来,“还是说,你没时间?”


“……”我突然有点方,“呃……嗯,这个……”


安迷修看着我的眼睛,执意等待我的答案。


“……有。”


这个真诚的眼神,我完全没办法搪塞……


输了输了。





吃过饭,我向他询问了关于研学活动的事情。


“这个啊……”安迷修知道的也不太多,“只知道这次校方做了很多准备,不过具体方案,我并不清楚。抱歉,没能帮到你……”


“没事没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安迷修责任感突然变得好强。


这种事学生得到的消息也不准确,甚至都没什么知道研学旅行的事,安迷修还这么愧疚,我反倒不好意思了。




研学旅行,是继文艺汇演之后的又一大节点。


不过,因为剧情完全被打乱,我才要去求证一下,现在看来,这种大的时间节点,并没有改变。


“呼……”


我拍了拍自己的脸。


下意识就去思考剧情了,这个习惯得改一改了。


不过,也怪不得我这么谨慎。


因为研学旅行这段剧情,在原作中,并没有克洛伊的介入。





丹妮的人气因为汇演越来越旺盛,克洛伊又怎么可能看得下去?


所以,她不想参加这种集体活动,因此,她并没有同行。


这也为克洛伊后期的不合群打下了基础。


现在,这段剧情已经崩得彻彻底底了。





说句老实话,有些人真是禁不起念叨。


昨天还聊到了来着,今天,他就来了。


我看着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的赞德和紫堂真,陷入了无语之中。


“这位小同学,看起来,你对我很有意见啊?”赞德手里拿着一本书,还卷成了一根棒子。


“……”我移开目光,“怎么会呢哈哈哈哈……”


“那你不要移开目光啊。”


我憋了一下,没憋住:“可是我觉得你的脸没有窗外的风景好看……”


赞德:“……”


紫堂真:“噗……”


“我大人有大量,给你个机会重说,”赞德手里的书本一起一落,“你也不希望第一天就被我给小鞋穿吧?”


我坦然:“你还是给吧,我不想说对不起我良心的话。”


“啧。”


紫堂真咳嗽两声:“赞德,够了。”


赞德转过身,回头给了我一个眼神:等着。


我闭上眼睛,下了一个决定。


巧克力不加芥末了。


找安迷修要点鲱鱼罐头。






作者说

克洛伊:不是冤家不聚头。

赞德:给我等着。



顺带一提,某种程度上来说,克洛伊吃软不吃硬。(对丹妮软硬不吃)

评论(86)

热度(263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